English

河南沁阳领导电话“解密”

2006-10-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年5月18日,新一届河南省沁阳市委书记史全新提出: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各局委领导的手机号码全部向社会公开,每天24小时开机,随时听取各界群众反映问题、困难求助和建言献策。当晚,该市党政领导和各局委负责人的手机连同固定电话号码一起从“密电码”里走出来,由电视台向社会公布。

联盟小区居民李永

军说,他们不久前试着打电话给史全新,反映联盟小区自来水上不到四楼,居民生活很不方便。史全新当即责成有关部门专项督察。调查后发现,这并不是个别现象。由于供水管网严重老化,市区每日供水量的损耗竟在一半以上,整个市区楼房都存在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之后,沁阳市委常委会决定,一方面安排小区适当延长加压供水时间,另一方面对全城供水管网进行彻底改造。如今,联盟小区的居民都能正常使用自来水了。

当初公开电话时,大家曾有诸多顾虑。譬如,群众大事小事都打电话找领导,会不会干扰正常工作?沁阳市市长陈敬如说,电话号码公开之后,我们还没听到群众埋怨过什么,很多都是感谢或关心的话,让我们很感动。(《河南日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