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姓诉说心中愿望

2006-10-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记者采访普通百姓,倾听他们企盼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心声。

愿更多下岗姐妹找到工作 邹春兰,上世纪90年代末连续三年全国女子举重44公斤级冠军获得者。退役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2002年,邹春兰来到长春市一家浴池当搓澡工。“邹春兰事件

”引起广泛关注。在全国妇联等支持下,100多平方米的邹春兰洗衣店一个月前正式开业。如今,已有4位下岗女工来到这里一起创业。“希望更多下岗姐妹能像我一样,找份安稳的工作。”

盼孩子上学省心省钱 胡贤安,北京一高中生家长。女儿今年中考,整个暑假胡女士都没敢闲着,到处托熟人、找门路,结果还是没能把孩子送进重点高中,交了3万元后,女儿上了一所普通中学。“我现在就盼着,孩子上学这事,让家长省心省钱。”

调查显示,我国家庭教育花费接近家庭总收入的1/3,农村家庭每年用于子女的教育花费连续两年增幅超过20%。

望矿难少些再少些 陕西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郭延社说:“现在煤价这么高,谁都想多出煤、多卖煤,矿工的生命安全就成了大问题,一些小煤窑根本就没什么安全措施。近来,政府想了不少办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我打心眼里希望矿难少些再少些。”

去年,全国接连发生四起一次遇难百人以上矿难,全年煤矿死亡接近6000人。

别让病魔拖垮好日子 48岁的苏运洲,上世纪90年代初起在湖北农村老家跑个体运输。1997年,苏运洲家里盖起三层小楼,两个孩子考上大学,日子过得蛮红火。可突如其来的病魔改变了这一切。“去年,我只好把三层小楼折价卖了,还了这几年拖欠的医药费后,剩下不多的钱还要留着治病。听说,我们这里明年要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后看病花钱,个人掏点、政府出点,总算有个盼头。”(《浙江日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