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活动时胸痛应防心绞痛

2006-10-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马先生是环卫工人,干活时身体没什么问题,可经常睡醒后(尤其是午睡)觉得心口疼得厉害,过一会儿还会向左胳膊蔓延。有时走路感觉心口疼得厉害,走一会儿或一工作就不感觉疼了。

河南中医学院附院心脏中心方居正博士说,根据马先生所讲的症状,经常在睡醒后出现心前区的疼痛,并且向左臂放射,很有可能是由

于冠状动脉痉挛造成的,即冠状动脉一时急剧的收缩造成冠状动脉缺血引起的心绞痛。相对于其他心血管疾病,诊断冠状动脉痉挛的特异性在于病人在休息时或晨起时容易发生心前区的疼痛,而且,病人在坐起或者进行适当运动后症状就会得到―定程度的缓解。冠状动脉痉挛的疼痛时间大多不超过半个小时,病人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甚至向身体其他部位放射。若患者胸痛持续时间超过半小时,应考虑是否已发生心肌梗塞,最好送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大河报》10.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