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办公室只有三十平方米

2006-10-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第八位主席、比利时人罗格是在2001年入主IOC(国际奥委会)的。除了在全世界参加各种重要的活动外,这位前外科医生的主要活动场所,就是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的主席办公室。

罗格办公室有五名秘书,其中最为中国人熟悉的王崎,是一位10多年前来到瑞士的山东姑娘。正是通过她的安排,我有幸参观

了位于二楼的罗格办公室。

这是一间非常朴素的办公室,面积约30平方米。房间被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会客,另一部分公。办公区域只有一张与其他员工一样的办公桌,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些日常的办公用品,还有一台传真机和一台电视。房间的墙壁上挂着几幅名画,但照片只有一张,那是一张经过电脑合成处理的照片,上面是罗格主席与过去7位主席的合影。

平日里的罗格平易近人,员工们可以在总部的食堂里与他一起用餐。据说,罗格常常在食堂和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餐厅里,用工作餐宴请各方来客,而当被问及为何这样选择时,罗格的想法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光明日报》10.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