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足球转播全面收费

2006-10-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欧洲各国足球联赛的一大批精彩比赛,慢慢从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中消失了,越来越多的足球直播比赛被转到了央视的付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上,这在中国“铁杆”球迷中引发了“恐慌”。

由于中国足球的长期低迷,一大批球迷已经患上了严重的“欧洲依赖症”。对于这些欣赏口味固定、

收视时间稳定的球迷而言,过去十多年来,央视五套一直是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闲适周末的“最佳伴侣”。

从1992年开始,英国球迷就必须通过天空电视台的收费电视体系收看英超比赛了,如今这种情况在国外并不希奇。但中国的球迷显然已经习惯了央视五套对于意甲、西甲和德甲的免费直播,新的传播方式的出现,令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另外还有一个更令中国球迷感到不安的消息――中央电视台正在就转播下赛季的英超比赛和欧洲冠军杯比赛事宜,同有关机构进行紧急谈判。央视的宏伟构想是在大陆地区实现“独家转播”,并且很有可能把比赛放到付费频道播出。

虽然有专家分析,中央电视台不大可能拿到欧洲冠军杯的独家转播权,基本上会和各地方台分享转播权。但以央视在中国的强势地位,无疑享有“优先选择权”,也就是说,每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肯定将在央视的付费频道播出。难怪中国的许多球迷都在网上论坛中惊呼,“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场灾难”。 (《上海译报》10.12~18温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