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州海选“魅力教师”惹争议

2006-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初江苏省徐州市非教育部门主办了评选“魅力教师”活动,最终要评选出男、女各十名“魅力教师”。评选方式是短信支持量与现场比赛成绩相加。10月16日,主办者公布了进入前100名“魅力教师”的资料和图片。入围者中青春靓丽的教师居多,其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60名,职业舞校年轻教师16名,这一结果在当地引起争议。

徐州某重点中学的洪先生说,教师的魅力应集中表现在课堂、教学水平和业务实绩上。哪个教师能做到“一教学生就会”,那他就最有魅力!教师徐先生说,教师在课堂上的表现,一般不为外人知晓,让公众发短信评选难以做到客观公正。参选者将展现个人魅力的照片发到网上供大家欣赏,自然是长得好看的要占些便宜。

据了解,这项活动颇受青年教师欢迎,但资深教师特别是中学教师对此反应冷淡,好多中学无一人报名。

主办者说,自古教师被喻为“红烛”、“春蚕”,“悲壮”色调实在太多。这次徐州魅力教师的评选,意味着教师评价正在走向多元化。我们既要看到教师的辛酸与可敬,也要看到其精彩与可爱;看到热爱生活、多才多艺、博学和幽默的教师。(《北京青年报》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