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陪人吃饭后意外身亡谁来赔

2006-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5月,顾先生在上海一家电机厂租了一个车间,加工中央空调的各种通风管,并请朋友徐先生负责该车间的管理工作。

8月11日下午,南汇一家电信公司的两名员工前往该车间安装电话。安装完毕已是傍晚,经顾先生同意,徐先生与另一同事招待这两名工人去饭店吃饭,徐先生陪着喝了酒。

晚上8时许,徐先

生驾驶摩托车回家,途经南果公路一路段时,与一外来务工人员发生碰撞,双方倒地。徐先生被诊断为颅脑出血,经救治无效于8月13日身亡。

事后,徐先生亲属与顾先生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遂向法院起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徐先生受雇于顾先生,并经他同意,陪同装电话的工人去饭店吃饭,该行为系雇佣活动的组成部分及延伸。徐先生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与履行职务有一定关联,应认定为从事雇佣活动。因此,顾先生应对徐先生的死亡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近日,南汇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雇主承担30%赔偿责任,赔偿徐先生家属12.8万余元。(《解放日报》10.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