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新观念

2006-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馒头比米饭营养好 馒头的脂肪、糖分、热量都比米饭低。馒头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们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增强人体免疫能力。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而发酵的馒头中的钙比大米高得多。从而可以缓解心理和生理上

的压力。

石榴汁降低胆固醇 以色列学者研究证明,如每天饮用2~3盎司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食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

节食减肥易脱发 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的支持,而节食减肥者以蔬果为主食,这样,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都会严重不足,头发的生长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脱落也就不奇怪了。因此,不可盲目节食减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