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动低谷期要减少锻炼

2006-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外科学家研究发现,人有三种生物节律,并一直有规律地延续到死亡:体力周期23天一循环,情绪周期28天一循环,智力周期33天一循环。如果人刚好处于体力、情绪的低潮期,也就同时迎来了一段时间的“运动低谷”。

许多上班族生活不规律,身体常常处于疲劳状态,加上将自己的运动计划制订得过于严格,一旦达

不到预先目标,就会盲目坚持,导致体力不足。此外,营养素摄入不均衡,谷物摄取过少,肉类摄入过多,体内钙、锌含量缺乏等,都是使人陷入“运动低谷”的重要原因。

当身体状态不佳时,应适当减少运动强度、密度或运动时间,将每天运动改为隔天运动并缩短每次运动的时间,切勿勉强运动,否则,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只要有张有弛,用科学的态度应对,就能迅速帮你走出“运动低谷”。(《竞报》10.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