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片应设“剧本医生”

2006-10-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霍昕曾担任《功夫》、《洗澡》、《昨天》、《向日葵》等影片的编剧。她认为影视圈里对编剧的重视度不够。

在霍昕眼中,编剧应该也是有类别之分的,“如果导演要执导一些现实主义和小的题材,或者想要表达自己的思想,这种情况下需要个体编剧。但如果是打造商业大片,则应学习好莱坞的流水线作业。”她告诉

记者,在好莱坞,台词、故事等都有专人或团队在创作,而最重要的是,还专门设有“剧本医生”一职,“虽然他可能只是做局部修改,发现现有剧本的漏洞,并加强薄弱环节,从而最后定稿,但片酬比一个编剧还高。而这些因素总和起来才使不少商业大片得以成功。”所以她建议中国电影也应有“剧本医生”这一职务。(《北京青年报》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