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实行“阳光编制”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湖北省今年3月起全面启动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工作,现在,从省到市、县、乡已有6400多个行政机关和26400多个事业单位的104万多人的编制信息在互联网上公开。

行政单位公开的内容涉及机构名称、行政编制数、部门领导职数等30余项信息;事业单位公开的内容包括单位名称、主管部门、经费形式、批准编制数、实有

人数等信息30余项。公开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职务、所占编制类别、在编状况等。

编制政务公开,实行“阳光编制”,彻底改变了过去机构编制工作的封闭式管理,打破了信息壁垒,既增强了机构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又能强化社会监督。(《北京娱乐信报》10.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