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游公司应兼顾两个效益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指出,我国网络游戏用户的主要年龄段是19岁~25岁,在校学生占38.9%。我国青少年玩网络游戏上瘾问题十分严重,41%的玩家每天平均网游时间超过4小时,14%的玩家平均网游时间超过8小时。

北京军区总医院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从今年4月开始,已经接待了三四百个治疗网瘾的青少年。

今年6月,北京家长代表写了一封措辞激烈的信,信中说:“在许多网络游戏产品中,暴力行为贯穿始终,引发玩家对网络游戏的顽强追求和严重依赖,以至现实中犯罪、打骂父母、与外界不交流、辍学等事件屡屡发生。它造成了千千万万青少年道德品质败坏,给千千万万个家庭带来了灾难,引发了社会的不和谐。”

网易公司市场总监李日强表示,网络游戏产业巨大的总产值和社会上对网络游戏众多的负面舆论,决定了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仅是企业单方面的责任,同时也是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应该共同思考和推进的事情。作为网游企业来说,应摒弃赚快钱的短浅目光。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寰表示,作为一个企业来说,赚钱是第一位的,但对于网游沉迷者来说,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不可推卸的,企业应该从一个产业的人格精神和社会责任出发,采取措施,改变网游中不好的现状。(《中国青年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