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情式推销”专骗老人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西安市一些社区出现以老年人为目标的推销者。其中的牛某讲述了他们欺骗老年人的内幕。

首先是收集老年人的资料。常用办法是在各个社区设立免费的健康检查点,让老年人填表,还有花钱请著名的医疗专家作健康讲座,然后通过邀请回执函获得信息等。

接着推销者开始分析,哪个老人有退休金、家里

儿女又不在身边,然后会选择孤独有钱的老人下手。

接着,打电话给老年人,说自己是某某老年人娱乐活动组织的成员,正在组织公益免费的旅游、保健等活动,公司出钱邀请目标群老年人参加。用聊天的办法对目标老人进行更详细地了解,进一步敲定选择的目标。随后,以回访的名义进行家访,甚至认干爹、干妈。

推销的产品有涉嫌非法集资的股票和其他证券,各种保健仪器设备,还有几百元一套的保健药品,回扣可观。这些产品绝大多数都没有合法手续,可是利润高。

面对“亲情式”的推销,老人们基本上都痛快地掏了腰包。如果实在不行,推销员就使出“苦肉计”,愁眉苦脸地说没有完成推销任务,公司要开除自己,以后再也不能陪干爹干妈了,老人们一看“孩子”受了委屈,大都乖乖掏了钱。(《西安日报》10.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