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博士网上“卖时间”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出售时间,每小时50元。”在淘宝网的个人店铺中,一则出售时间的广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发帖者是一位名校的女博士。她希望“出售”时间来陪人“吃喝玩乐”。虽然关注度颇高,但女博士的时间却无人购买。她自己分析,“也许是因为广告中的两个条件:‘本人已婚,泡美眉者请勿打扰;如果发现心怀不轨,立刻报警。’”

这位网名为“豆芽”的女博士从小生活在北京,爱玩爱笑,是很多美食论坛中的活跃分子。她说:“在网上出售时间是一时兴起,我想陪伴来北京旅游的陌生人吃喝玩乐。”“豆芽”认为,“博士本来就应该视野广博,我学的是文化研究,应该多了解一下社会。”

女博士是否有这么多的时间?北大教育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博士管理松散,科研松懈,才会导致博士‘卖时间’。”(《北京晨报》10.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