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上公园该不该建高尔夫球场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具有50多年历史的天津水上公园,在天津市民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然而,最近这个公园的园中园碧波庄和南湖边的部分绿地,却开始兴建两个高尔夫练习场。

面对百姓的不满,水上公园管理者表示,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所有这些项目都是经过天津市园林局批准的。

公园管理处书记李强说:水上公园每

天的开支是12.7万元,按每张门票30元计算,每天进来4500人才能维持生存,而实际上客流量根本达不到这个水平。另外,公园现有职工1200多人,其中一半是离退休人员,国家资金有限,很多问题要靠自己解决。

对此,天津市园林局局长马连勇认为,国家有文件,在公园里进行经营活动的场所面积不能超过总面积的2%,水上公园目前经营面积才1.5%,没有超过国家要求。事实上,除了出租经营项目外,水上公园的面积在逐步减少。

南开大学副教授程同顺说,公园是适合开展群众性活动的场所,而高尔夫球作为“贵族化运动”,是在土地资源紧缺的中国不宜提倡发展的运动项目。利用公园建球场,就更不应当。(《北京青年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