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称:《黄金甲》失真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场景和演员造型富丽堂皇、极具皇家贵气,但却被学者批评过度使用金色,与史实不符。巩俐所扮皇后的服饰、宫女的造型都不符合史实。

学者叶立诚指出《黄金甲》的三点“失真”之处:第一,唐朝女性衣着比较开放,也常出现低胸装束,但剧照中宫女们全都袒胸露背则不符合历史,因

为女性出席正式场合要身披“披帛”;第二,根据历史,巩俐应戴“头冠”,而非梳那种高高的发髻,巩俐左手还戴着三支金色假指甲更是失实,因为戴假指甲是明朝以后才开始流行的;第三,参照出土文物,唐朝并没流行金色系列,因此,《黄金甲》的一片金黄色是最大的“失真”。(《辽沈晚报》10.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