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报处长”晚年生活清苦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情报处长”陈述突然辞世,让很多热爱他的影迷感到十分惋惜。近日,记者采访到了他晚年的好朋友江苏省医疗器械公司的老总成中和。

据成中和介绍,晚年的陈述并没有太多的积蓄,他每个月有1132块工资,妻子李波是他第二任妻子,没有工作。为了多赚点钱,李波开了一家小吃店,只有30平方米左右,里面四五张

桌子,卖些水饺和羊肉。陈述生病后,李波放弃这个店,全身投入照顾陈述。

很少有人知道,陈述还写得一手好字,是明星书法家。陈述参加公益型的活动从来不提钱,他义务帮人写字,都是自带笔墨和纸张。别人向他要字画,他基本上有求必应,有时候,一天能给人写数十张的字画。

作为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陈述希望能出一本自传。为了这本自传,李波奔波了大半年,终于,由陈述口述、李波整理的自传《陈述的陈述》去年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为了替好友圆出书的心愿,成中和自掏腰包,同时发动一些企业,凑了10万元左右,最后印刷了1万份的《陈述的陈述》。

然而,书印刷装订出来,还是晚了4天。陈述没有看到这本书,就陷入了昏迷。(《钱江晚报》10.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