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替人接孩子反而吃官司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济南市民刘女士和王女士同住在一个小区,两人的女儿都在同一个幼儿园,她们常常结伴一起去接孩子。如果哪天谁没空,就由对方把两个孩子一起接回来。

4月12日下午,王女士去幼儿园接女儿时,看到刘女士的女儿沫沫(化名)还在,便经园长同意将沫沫一起接走了。就在王女士骑摩托车带着两个孩子回家的路上,沫

沫的脚不慎伸进了摩托车轮,右脚腕扭折了,在医院住了两个月。

刘女士认为,自己当天并没有让王女士接孩子,园长也没有经过自己的允许,就让孩子坐上了别人的摩托车。刘女士遂将赵园长和王女士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二人支付沫沫医疗费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园长在没有征得沫沫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就让王女士将沫沫带走,因此对沫沫受伤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而王女士在驾驶摩托车带沫沫回家途中采取的保护措施不力,导致沫沫受伤,也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10月16日,济南市历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受伤孩子的住院费用6000余元由赵园长和王女士分别承担。(《检察日报》10.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