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日的由来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它是怎样由来的呢?

一战后建立的国际联盟并没有能够阻止世界大战的爆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同盟国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建立新的国际组织――联合国。作为战后维护国际安全与和平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稳定国际关系,建立更加牢固的和平基础,让人类不再受战争威胁。

1945年

4月25日,来自50个国家(波兰未参加)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6月25日一致通过了《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正式成立。1947年10月3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10月24日为联合国日。

61年来,联合国已发展成为拥有190多个会员国的国际大家庭,成为最具普遍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环球时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