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为何制订伊拉克安全时间表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布什政府正在为伊拉克政府制订一个解决教派冲突和承担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的时间表,并将于明年开始执行。

这个时间表并不是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可能是伊拉克政府第一次被要求接受一个分阶段完成安全任务的详细计划,其中包括解除教派武装以及其他一系列政治、经济和军事任务目标,试图以此达到

稳定伊拉克局势的目的,为美军早日从伊脱身做准备。

一直拒绝在对伊政策上做出战略改变的布什政府,为什么现在要调整呢?

首先,美军占领伊拉克三年半以来,伊拉克暴力冲突愈演愈烈,教派仇杀不断,局势难以控制,甚至滑到内战边缘。伊拉克几乎每天都有冲突、爆炸和死亡,伊战已导致65万名伊拉克人死亡,10月份巴格达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仍然比上个月增加了22%。一个局势失控的伊拉克成为布什政府挥之不去的麻烦。

其次,美军伤亡人数不断攀升,布什政府面临责难和巨大压力。截止到22日,美军10月份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达到78人,成为今年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而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278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

第三,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在遭到反对党民主党强烈抨击的同时,共和党一些重量级议员也开始对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表示不满。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公众不会继续支持使美国军队陷入一场内战的政策。”一项美国国内民意调查报告更是清楚地显示出布什政府目前所面临的困境:2/3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战略已经失败。(《工人日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