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血压患者为何要抗栓

2006-10-2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我患有高血压病,医生让我坚持口服阿司匹林,说是进行抗栓治疗。为何必须用阿司匹林进行抗栓治疗?

答:这是因为高血压可诱发和加重动脉粥样硬化,并可造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促进血栓形成,继而引

起相应的心血管事件,如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和外周血管栓塞等。所以,在高血压病的防治中,我们不能单纯只考虑降压治疗,还要重视抗栓问题。

阿司匹林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推荐用于高血压病之抗栓治疗的首选药物。大量临床资料证实,低剂量阿司匹林(75mg/d)能够降低高血压病人15%的严重心血管事件发病率,降低所有心肌梗死35%的危险度,并使脑卒中发病率显著降低。所以,如果医生嘱咐服用阿司匹林,不要有顾虑,按每日75mg的剂量,清晨一次顿服即可。(《卫生与生活》10.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