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舆论监督岂能“全程陪同”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安徽省枞阳县近日出台规定:对中央、省外媒体以及其他新闻媒体涉及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报道采访,被采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接待,全程陪同采访,并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

今年10月份,曾有中央媒体派记者到当地暗访,在采访部分政府官员时遭到冷遇,导致当地有关部门工作十分被动。为了引

以为戒,吸取教训,枞阳县出台了这项规定。

枞阳县此举看似重视舆论监督,实际上却是害怕舆论监督。明着是配合媒体采访,维护媒体舆论监督权利,实则是将当地有关部门工作被动怪罪于媒体。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在策划和导演“领导调研秀”方面,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甚至摸到了一些领导有突然在路上提出“就到这里看看”的喜好,能够准确地判断出在调研活动的路线上,可能有哪几个路口会对领导的特殊爱好产生诱因,并未雨绸缪地一一安排对策:当领导下车走在田埂小路上时,一定会“突然”遇到他想找的人民群众,向他“如实”地反映当地的情况,听到他想听的“群众意见”。

见记者就让“单位领导”降格“全陪”,还不知会演变出多少活剧来!(《中国改革报》11.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