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务公开向制度化迈进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正在进行的国家公务员招考,从查看招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到成绩公布,大家都能从人事部网站上查到。

从政府网站、新闻发言人、百姓明白卡,到村务公开栏、厂务公开栏、行政服务中心……人们深切地感觉到,我国政府的透明度越来越高,政务公开制度正日趋走向完善。

全国政务公

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迟耀云坦称,有的地方和部门政务公开不规范,随意性较大,想公开就公开,不想公开就不公开;一些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细致,让群众如雾里看花;有的甚至从部门利益出发,公开内容避实就虚,形式主义严重。随着政务公开向法制化轨道的迈进,这些问题一定会逐步得到解决。今后要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半月谈》2006年第2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