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站公用电话专宰外地客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按照北京市公用电话收费标准,拨打市内电话及本地手机,首次是3分钟收取0.40元,以后每分钟收取0.20元;国内长途,每分钟的收费标准是0.80元。然而,在北京西站,外地旅客拨打长途电话时,收费标准从每分钟0.30元到1元不等,市话每分钟0.50元左右。收费的多少,取决于拨打电话者的口音和衣着打扮。

一位农

民工拨打长途电话一直没人接,转身要走却被看守电话的小伙子喊住,说没打通电话也要付2元钱。说话间两个小伙子将农民工夹在中间,农民工只好赶快交钱离开。守电话的人还采用遮盖电话显示屏的方法,每打完一个电话全凭看守电话的人随便报时间的长短。如果是北京人打电话,为了避免麻烦,他们就说电话坏了,以拒绝拨打电话的方式“甩客”。

对北京西站公用电话宰外地客的现象,西站地区管委会干部李英说:“由于我国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各执法部门又相互扯皮,长期的集体不作为,是北京西站公用电话乱收费‘老大难’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的主要原因。”李英还说,北京西站有人值守的公用电话将逐渐消失,今后将主要发展IC卡电话。(《新华每日电讯》11.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