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我讲课添光彩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在基层党校从事理论教学工作30余年。在我的教学生涯中,《文摘报》一直是我教学备课的好帮手。

2005年,我在备《中国公务员MPA教育的兴起》一课时,对国外著名MPA院校之一的美国哈佛大学不很了解。后来,我从2005年9月8日《文摘报》登载的《“小气”的哈佛大学》、2006年4月20日登载的《中国官员哈佛受训

》等文章中,了解到哈佛的一些基本情况。2005年10月20日《文摘报》又登载了《中国官员:学习借鉴新加坡公共管理》一文,从中我了解到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在新加坡举办的“公共管理硕士课程(MPA)”班的具体情况。这些资料大大丰富了我的讲稿,使我的授课内容光彩倍增。

此外,《文摘报》还经常登载一些新书广告,后来又开辟了“书苑撷英”专版,为人们选购新书及时提供了服务。2005年9月,我在备《政府管理方式创新》、《领导干部的角色转变与心理调适》等新课时,

感到资料不足。有一天,我从《文摘报》上看到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重点书目介绍上有MPA读本以及领导干部心理健康的书,我进行了邮购,这些书对我备课帮助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