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宠物犬交易:500%的暴利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近日在京沪穗三地调查时发现,目前宠物犬交易的平均利润高达500%至600%。一只藏獒能炒卖到1000多万元,松狮、牧羊犬的售价动辄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

上海贝佳宠物商店刚刚卖出一条3月龄肉嘴松狮犬,成交价是55万元。宠物店老板说,他在两个月里总共售出11条名犬,总价710万元,“现在行情不是太好,

我只赚了50多万元。”

据北京市爱斯达名犬交易市场负责人介绍,一般人不会辨别狗的品种,都是听卖狗人介绍,很多售价千元以上的宠物狗都只值几百元,有时候一只原本100元钱的狗可以卖上300元。市场上1000元以上、2万元以内的宠物狗最为吃香,这些狗的繁殖成本低,批发价格不过几百元。

广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说,宠物市场的价格是完全放开的,物价部门不予干涉,这就给商家“掺水”牟取暴利留下了空间。犬养殖、交易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利行业,正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

专家建议,应该改变当前公安、城管末端管犬的模式,对犬养殖和交易征收“奢侈品税”,用经济而非行政的杠杆来遏制城市犬只数量,加强犬类管理。(《北京日报》1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