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盗门不防盗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西安市的高女士家中被盗。而她住的小区几个月里已有3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方法都是用利器撬开防盗门后入室盗窃。

住户们这才发现防盗门大有问题。高女士请人用工具剖开了防盗门发现,防盗门门板只是一层三合板,而门体内的铁皮薄得用手轻轻就可以掰断。

高女士的防盗门来自广东深圳和佛山周边地区。

在深圳的一家大型建材超市,记者发现这里销售的防盗门花样繁多,但达不到防盗标准。

专家指出,国家标准中规定防盗门的破坏实验检测方法:在防盗门上破开一个615平方厘米的洞,时间不能少于15分钟。正常情况下,面板厚度如果低于1毫米,防盗门就不可能通过这项检测。佛山的10多家防盗门厂家,钢板厚度都不足1毫米。

浙江武义和永康的部分防盗门价格非常低,在300元钱左右。这些防盗门掂起来都很轻。在一家防盗门厂记者看到,蜂窝纸板被用来代替钢板和钢筋,充当防盗门的填充物。

今年9月份,北京市曾对市场上50个品牌的防盗门进行抽检,合格率只有54%。达不到防盗要求的所谓防盗门大都出自一些小企业,而目前国内一些大型防盗门企业的产品质量还是有保证的。(《京华时报》1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