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季更要警惕猝死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几天,上海连续发生几起猝死事件:11月27日上午7点多,一名年约18岁的中专男生猝死在上海733路公交车上;11月26日下午,某公司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租用场地进行足球比赛,一名37岁的男职员在比赛开始10分钟后突然倒地,全力施救后仍不幸离世。而在此之前的11月21日,上海市某房地产集团一名36岁的经理也在家中突然死

亡。

据有关专家介绍,秋冬季昼夜温差大,容易造成人体不适并引发疾病,严重的还会猝死。猝死是指非事故或外伤引起的突然发病、并在6小时内死亡的情况,大多由心脑血管类疾病或潜在疾病所引发。此外,剧烈运动也容易使有器质性疾病如心血管病、高血压等患者发生运动性猝死。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平时检测不出具体的疾病,却潜伏着“危机”。专家建议,平时工作繁忙的人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减轻心理压力,避免过度劳累,还应坚持定期体检,发现不适及早治疗。一旦出现心慌、心跳特别快、胸闷、胸痛或晕厥症状,应及时就诊。 (《解放日报》1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