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吹口哨利健康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吹口哨”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关注。之所以有如此多的人喜欢口哨,除了因为它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轻松地娱乐身心,还由于腹式呼吸对健康有益。在日本,口哨培训班和学生的数量都在增加。

笔者走访了在横滨站附近“雅马哈横滨店”开设的“口哨教室”。这个培训班是大约3年前开办的,主要面向成人。

学员们从20岁到70岁不等,职业也涵盖公司职员、律师、牙医等各个领域。

67岁的培训班老师高桥一真弹出“多来咪发嗦”的音调时,大家就用口哨吹出同样的音调。学员们用手在腿上打拍子,身体左右摇摆,看起来自得其乐。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没有学习过乐器,算是音乐新手。

据高桥先生介绍,“除了娱乐作用外,吹口哨还能够持续进行腹式呼吸,并锻炼面部肌肉”。腹式呼吸可以比普通的呼吸方式吸入更多的空气,让身体获得更多的氧。此外,吹口哨要使用面部肌肉,这相当于进行了面部按摩,有抗衰老的“美容效果”。(《参考消息》1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