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杨手稿赠北京

2006-1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初春,台湾著名作家柏杨和中国现代文学馆公证签约,同意把部分狱中手稿、读者文友的书信、书桌椅、笔、镇纸、受访影音记录等近千件手稿文物,运往北京收藏。但柏杨经典代表作《资治通鉴》手稿仍留在台湾。

柏杨之妻张香华透露,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周明与柏杨夫妻相识逾20年,相当熟知柏杨的写作历

程,加上该馆硬件设备如温湿控制系统都非常新颖、值得信任,又有来自国家的全力支持,馆藏与研究推广条件符合国际水准,柏杨考虑过后,才决定将这批文物交付旧识。周明表示,中国现代文学馆将来会设立陈映真文库与柏杨文库,重现作家写作时的环境,同时柏杨研究中心也正在筹备中。 (《参考消息》11.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