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农村中小学明年学杂费全免

2007年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此政策将惠及全国农村近1.5亿名中小学生。平均每个小学生年减负140元,初中生年减负180元,贫困寄宿生可减负500元。 (《中国妇女报》12.12)

东部新建二级公路禁收费

交通部近日发通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暂停收费公路收费权转让,严格控制收费公路建设规模。东部地区新增新建的二级公路一律不准收费。凡在二级公路上进行路面改造和大中修的新建项目,一律不得批准设立为收费公路。 (《京华时报》12.7)

自愿去西部助学贷款国家还

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工作将在2007年启动,对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工作,服务期3年以上的学生,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由中央财政代为偿还。可以享受代偿资助的人数为5000人左右。(《北京青年报》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