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新信号:从“又快又好”到“又好又快”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7年是我国发展和改革十分关键的一年。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了国家政策的新信号、经济的新走向。

“好”在“快”前 与过去“又快又好”提法有所不同,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虽然“好”字与“快”字只是前

后顺序调整,但却表明中央在经济工作指导方针上更加注重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现代农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目前我国仍处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阶段,推进现代农业的任务相当繁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明年将抓住经济发展较快和财政增收较多的时机,继续巩固、完善、加强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实实在在为农民办一些实事。

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按照中央部署,明年以增加居民消费尤其是农民消费为重点,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努力提高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国家将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加强对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监管。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和房价过快上涨。高度重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加强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积极扩大城镇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羊城晚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