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文的好帮手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中学时,我最怕写议论文。一天,语文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递给我一份《文摘报》,并告诉我:“坚持阅读《文摘报》,对你的写作会有帮助的。”

从那以后,我每周都买《文摘报》。对于报上的内容,总是看上一遍又一遍。写作时,就不知不觉将《文摘报》上看过的事例写进文章中。渐渐地,我的作文“有血有肉

”了,有时还被老师当成范文在班上朗读。

在高考中,我的语文取得了好的成绩,作文拿了高分,我心里清楚――这都是《文摘报》帮了我!在大学期间,我最喜欢看的还是《文摘报》。

毕业后,我成为一名教师。《文摘报》又成了我教学上的得力助手!多年来,我和我们班级一直订阅《文摘报》。它不仅是我们全家的精神食粮,也是我所带班级学生的精神食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