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良反应”也有假的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日,广州白云区某大型医院急诊室里来了一名急救病人。“医生,我的老乡在诊所打了点滴,出现不良反应!”一名年轻男子对医生喊。那名男子耷拉着脑袋、浑身哆嗦,后面还跟着一名神色紧张的男子(他是黑诊所的医生)。考虑病人的要求,医生给患者做输液治疗。在医院走廊的一角,“患者”家属与黑诊所的“医生”

协商。一会儿一名家属来到“患者”身边,使个眼色,“患者”顿时容光焕发,完全没有了病态,并立即要求医生拔掉针管悄悄溜掉。

据了解,这帮专门“诈病”的人为求能够逼真装出“不良反应”的样子,事先会吞服一些药品。这些“病人”一旦拿到赔偿,立即“康复”走人。由于一些小诊所本身属于无证经营,为求自保遇到这种情况往往不敢报警,只好听由“病人”开价私了。法律专家表示,诊所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北京晚报》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