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和谐师”走进民企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慈溪市政工职评办的宋莹田最近特别忙,不少民营企业请他推荐擅长做思想工作、会调和企业内部人际关系的政工人才。老宋说,从事政工工作十多年,民营企业抢聘政工人才,还是头一回遇到。

西贝乐电器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公司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文化、不同习俗经常引发员工之间的矛盾,牵扯了企业大量

精力,所以迫切需要有专门人才来调和企业人际关系。一年前,他们聘请了慈溪范市镇退休教师方玮蔚,别看她不懂生产技术,但她调解了企业内30多起大小纠纷,避免了影响生产。她还与附近两家民营企业联系,为十多位大龄未婚青年举行联谊会。今年以来,企业矛盾纠纷和员工流失现象少多了,方玮蔚也有了“企业和谐师”的称号。

目前在慈溪,聘请“企业和谐师”的企业有480多家。他们“润滑”了员工关系,增加了企业和谐度,提高了企业“软实力”。

据调查,慈溪有1870家50名以上员工的工业企业,这些企业大都想聘请“企业和谐师”,但当地这类人才缺口较大。(《浙江日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