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速路大修仍收全费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7月25日,邢先生从首都机场搭乘出租汽车去石景山区。出租车行至天竺收费站时,工作人员收取了高速路车辆通行费10元。可驶入高速路没多远,司机发现,由于机场高速路大修,进京方向的高速车道只剩下两条,进京车辆拥堵在一起。无奈之下,邢先生只好同意司机驶离高速路,绕行其他道路。

随后,邢先生起诉

至法院,要求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给高速通行费“打五折”,返还自己人民币5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首都机场高速路大修,是经过路政部门批准的,交通管理部门也为此向公众发布了大修期间高速路分段禁止通行的通告。邢先生在应当已经知晓通告内容的情况下,仍自愿选择这条高速路作为行车路线,并交付了通行费,应视为邢先生自愿接受对方的通行条件和价款。因此,朝阳法院一审判决驳回邢先生的诉求。 (《北京娱乐信报》12.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