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嘉良的金牌被盗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乒乓国手、世界冠军江嘉良和家人目前居住在上海浦东新区某小区。今年8月16日晚,江嘉良夫妇的住所被盗,被窃物品中除了吴玉芳在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时佩戴的贵重首饰等外,还有江嘉良的4枚国际比赛奖牌(包括金牌)以及1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

案发一个月后,小偷徐某被抓获,但江嘉良的奖章

及奖牌却始终没有找到。据徐某称:“因为不是纯金,所以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江嘉良夫妇认为,既然小偷是在保安的眼皮底下穿过小区大门和底楼防盗门这两道防线作案,物业公司就应该对此承担责任。同时,位于12楼楼梯过道的窗口距离江嘉良家的阳台仅80厘米,这也使得窃贼能轻易翻越并实施偷盗,房产商在房屋设计上存在缺陷,所以也应担责。

随后,江嘉良和吴玉芳一纸诉状将他们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以及小区房产商告至浦东新区法院,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上海法治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