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达姆侄子越狱逃跑

2006-12-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正当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伊拉克尼尼微省警察局12月9日宣布,萨达姆的侄子阿依曼・萨巴维从关押他的摩苏尔西北郊的监狱里逃跑。

阿依曼・萨巴维是2005年5月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被伊拉克安全部队抓获的。伊拉克有关部门称他从叙利亚“偷入国境”,还犯有“资助武装分

子、在家中非法藏有武器、制造炸弹”等罪名,被判处了终身监禁。

伊拉克政府表示,萨巴维在支持恐怖袭击活动中“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2005年,美国方面还冻结了萨巴维和萨达姆其他几个侄子的财产,声称他们将这些财产转移给了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反美武装分子。

伊拉克警方初步认为,此人之所以得以成功出逃,是因为监狱警察中有“内奸”。当值的夜班警察中,有人给萨巴维的出逃提供了帮助。

目前,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安巴尔省正在与美方商量如何协助伊拉克警方加强培训警察的问题。美军担心,如果伊拉克警察难以解决其自身被反美武装分子渗透的问题,那么美方的努力将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法制日报》12.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