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工程”走向农村医疗

2006-1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希望医院――乡镇卫生院救助行动”日前在浙江推出。第一所“希望医院”12月8日在温州永嘉山坑乡奠基,这意味着“希望工程”在浙江开始从教育领域向农村医疗领域延伸。

“希望医院”是团浙江省委和省青基会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公益项目。今年浙江在实施免除中小学学费的措施以后,“希望工程”的公益服务范围

和对象已发生很大变化,占“希望工程”各项目款项50%以上的教育投入资金,将从原来的建希望学校为主转变为奖励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为主,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将加大投入力度。

我国的乡镇卫生院面临着衰败的命运,全国有相当数量的乡镇卫生院已不能正常履行对农民群众的医疗服务职能。问题集中表现在:危房问题突出,设备落后、老化;医护人员短缺,医疗技术落后,资金短缺等,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地区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十分突出。动员社会各界援建希望医院,将直接促进农村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

一次性捐赠50万元以上即可援建一所“希望医院”。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原乡镇卫生院的危旧房改造、更新其中的医疗器械和培训医技人员等。 (《中国青年报》1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