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走路真好

2006-1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今年66岁,1998年退休时开始订阅《文摘报》。没想到,《文摘报》竟改变了我的命运。

2006年下半年,我的双下肢突然没劲了,还出现大便失禁等症状。医院怀疑是“硬脊膜动静脉瘘”,但不能确诊。后来我瘫痪在床,一躺就是421天。

我生病的一年多时间里,不仅老伴多次累倒,还花光了家里多年的积蓄

,生活水平急剧下降。

绝望中,我看到《文摘报》的一篇文章,题目是“硬脊膜动静脉瘘”。我赶紧与《文摘报》编辑联系,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了北京宣武医院。一周内完成了从确诊到手术,两个月后我就能拄着拐杖走路了。

我由瘫痪在床到能走路和生活自理,是多么地高兴。我感谢白衣天使,让我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感谢《文摘报》传递的信息和热情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人文关怀的温暖。如果没有《文摘报》的指引,我可能真的就成了瘫痪病人。

如今的我,拄着拐杖走路,快活地走着,快活地生活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