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几元一颗牙摇身卖三百

2006-1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广东清远市药监局稽查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家涉嫌无证无牌的义齿配制中心。该配制中心租用一间旧居民住宅楼,生产场地就在底层的客厅及厨房,卫生条件恶劣。执法人员发现,生产原材料之一的石膏粉,没有中文标识,只是用拼音写着“广州制造”,既没有生产厂家地址,也没有生产厂名。

据业内

人士介绍,一些义齿加工厂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瓷料和回收钢材制作烤瓷牙。这种义齿使用一年左右后,钢会氧化,使用者的牙龈将慢慢变黑且易感染疾病。

无证生产的一颗烤瓷牙成本价仅8元,可到了病人口中时就变成了300元。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地下黑作坊生意好时一天能造出近百颗假牙,不经过严格的消毒就由业务员直接送到诊所大夫手里去了。 (《广州日报》1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