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脂肪肝:早治能愈晚治则损

2006-1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50岁以前患脂肪肝会减少4年寿命,50岁以后患脂肪肝会减少10年寿命。就是这样一个危害严重的疾病,在我国大城市人群的脂肪肝发病率已达30%,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

上海市脂肪性肝病诊治研究中心主任曾民德教授指出,尽管脂肪肝的后果相当严重,但其早期病变可以治愈。在没

有发生肝纤维化之前,脂肪肝的早期病变是可逆的――对于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都是如此。所以,早期诊断和积极地干预、治疗,对于脂肪肝患者非常重要。

除了改善生活方式,如合理膳食、增加运动、节制饮酒外,适当的药物治疗也是十分必要的。曾民德教授给出的膳食处方是每天400克谷类,300克蔬菜、水果,200克牛奶,100克鱼、肉、蛋;运动处方是30分钟走3000米,一周5次。对于通过合理膳食和运动仍未达到防治效果的脂肪肝患者,建议其接受适当的药物治疗。(《中国医药报》1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