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狗患癌症为何能自然好转

2006-1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克劳迪奥・麦几亚和其同事通过解读和揭秘动物和植物的基因发现,大多数癌症都随时间的发展而恶化,但狗的肿瘤(CTVT)几个月内会自然好转。

研究人员检测了16只在意大利、印度和肯尼亚因患CTVT而接受治疗的狗肿瘤细胞的DNA,这些狗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为了找到癌症的来源,研究小组研

究了来自85种不同血缘的400只狗,结果发现癌症细胞的DNA在当代狼中非常普遍。通过计算遗传差异发现,这种肿瘤至少有200年之久。当CTVT感染一只新狗时,肿瘤会分泌一种化学物质抑制狗的免疫系统,因而狗无法抵御这种传染。但数月后,狗的免疫系统通常就能驱逐这种入侵者了。这一发现将有利于诊断和治疗人类的癌症。(《解放日报》1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