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任委员接力“老提案”竟没撤掉一个收费站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来自晋中市的参加山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来说,许西收费站是一个至今让他们感触良多的地方。为了撤掉这个收费站,他们从2000年起,曾连续多年提交提案,但眼下这个收费站仍横在他们从晋中到太原的必经之路上。

据介绍,许西收费站位于太原市南大门,是明显不符合设站要求的“违规站”。1999年冬

,国务院纠风办、交通部、公安部联合检查组到山西巡查公路“三乱”问题,通报了许西收费站与太旧路武宿收费站设置过密的问题,要求裁撤合并,但最终因情况复杂搁置。长期以来,“刚下高速路收费站,又过许西收费站”,成了许多到太原的外地人感到不解的怪事。

以交通厅为主的一些政府部门则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强调当时的历史环境、现实困境和实际运作中的困难,不断向提案人解释、说明情况,汇报进程。尽管提案年年提,许西收费站仍然顽强地存在了一年又一年。 (《北京日报》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