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娃娃信用卡”带给孩子什么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日,重庆工商银行与银联合作推出了一款申办不需身份证,不受年龄、收入限制的信用卡。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只要有监护人的同意,便可到银行申办其中的低额度卡,该卡一次最高可透支10元。

此举一出,各方议论纷纷。

有文章表示,银行推出“娃娃信用卡”是利欲熏心,把消费群体过早地瞄准了孩子。

来自新华网的评论则明确指出,这是在误导孩子。大众日报则认为,银行敢于向根本没有还款能力的娃娃发行“信用卡”,实际上是盯住了家长们的腰包。真正的理财教育不是这样进行的,孩子的责任感也不是这样培养的。搜狐网友家长更是直言:我不相信银行会出于培养儿童的目的发行此卡。小孩子透支了,自然是爸妈去还钱,怎么可能会让娃娃学会“借了要还”的责任?反而会影响小孩子的心理,养成不负责任的习惯。(《中国教育报》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