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套餐弄晕消费者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来,手机资费降价战愈演愈烈。“好礼相送”、“获赠积分”、“签约套餐送手机”等优惠手段层出不穷。

手机套餐的花样实在多得惊人,仅上海移动推出的全球通一个品牌的套餐,就有11种之多,而移动加上联通近10个业务品牌,将有多少种不同的套餐变化?

可即便如此,消费者仍觉得话费不便宜。上海大

学的小苏一个月发1500条短信是家常便饭。他使用的短信主打品牌“动感地带”,并不包含在“接听免费”之中。“不管我参加动感地带的何种套餐,都得不到打电话的优惠。”

其实,电信推出各种套餐,一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第二也是为了“套”住用户,有的套餐一签就是几年,还有的要预存大量话费,运营商何乐而不为呢?

电信专家认为“手机资费降价远远不够”。手机漫游成本几乎是零、长途电话成本还不到0.1分钱人民币,而这两项目前基本还是铁板一块,价格居高不下。

消费者坦言:现在各种手机资费套餐多得数不清,研究各种套餐真实资费价格就像脑筋急转弯,一看就晕了。如果真是优惠消费者,直接降价不是更干脆?(《文汇报》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