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父亲弃子 被判一年半

23岁的北京居民王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家里还有80多岁的祖母和年迈的父亲需要供养。去年6月28日,王某的儿子出生,但儿子患有先天性Ⅲ度唇腭裂,还携带有乙肝病毒,并且生殖器发育也有问题。王某将孩子遗弃至朝阳区南四环榴乡桥下。次日,巡逻民警发现该男

婴已经死亡。警方将王某等人抓获。朝阳法院一审以遗弃罪判决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北京娱乐信报》2.1郭志霞 石岩文)

意外被撞 逃跑有罪

2006年11月25日凌晨,19岁的钟某驾驶拖拉机替人送货,途中钟某停下拖拉机下来解手。当他正准备上拖拉机时,一辆小客车飞速驶来,撞到拖拉机的尾部,小客车司机当场死亡,车上6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钟某顿时慌了神,用手机拨打“110”,谎称自己在路上看到车祸,然后迅速驾驶拖拉机逃离现场。但警方还是根据当时报警的手机号码找到了他。2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钟某依法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说,在此次交通事故中,钟某本来没有很大的责任,但他作为“交通事故当事人”逃逸了,因此他要面对有罪指控。(《检察日报》2.4汤玉婷 范福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