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停电导致婚礼推迟谁之责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6年2月,天津市吴娟在一家酒店预订了她与王华结婚的婚宴。婚礼当天,典礼刚刚开始,酒店却突然停电。直到一个小时之后恢复供电,二人的婚礼才得以举行。婚宴结束后,新人拒付酒店费用,酒店将其告上法庭。酒店认为,停电的原因不是酒店自身线路和用电设备的问题,而是整片地区的线路故障,属于不可抗力,与酒店

无关。

法院认为,虽然二人的结婚典礼时间因停电被延迟,但酒店的服务人员及时采取点蜡烛等补救措施,尽量减小停电所造成的影响,所以,新人应该支付费用。

由于停电事故,使得婚礼推迟,虽然并不是酒店自身原因所导致的,但是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一方因第三方原因造成违约的,仍然应当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所以酒店应当减收部分服务费用。综合考虑本案的实际情况,被告方应当向酒店支付费用的70%。而对于少收的费用,酒店可以与造成停电事故的第三方另行解决。(《人民法院报》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