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公布个人财产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新任秘书长潘基文1月26日公布了自己和夫人的财产状况,希望为联合国职员提高道德操守树立表率。

潘基文夫妇此次财务状况报告的时间是200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其总财产约为120万~250万美元。在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个人资产一栏里,潘基文和夫人柳淳泽一共报告了6项财产。

这些

财产包括:潘基文名下在韩国的公寓住宅,价值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潘基文名下在韩国的住宅用地,价值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柳淳泽名下在韩国京畿道的非住宅用地,价值10万到25万美元之间;潘基文名下在韩国的银行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价值5万到10万美元之间;潘基文名下在美国的银行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价值5万到10万美元之间;柳淳泽名下在韩国的银行支票账户,价值1万到5万美元之间。另外,作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006年从韩国政府领取了5万至10万美元的薪水。

潘基文的办公室表示,他是第一位对外界公布个人财产状况的联合国秘书长。自联合国发生“石油换食品”腐败案后,联合国加强了职员财产披露制度,以图自律。(《解放日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