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配偶:成功的助力?阻力?

2007-02-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成功关键是什么?答案是:配偶。每两个顶尖成功的人中,就会有一个因为找对配偶而成功,这个因素占成功的50%,甚至是90%。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伙伴就是枕边人,她(他)对你的期望,会决定你的成就,她(他)就是你的潜能激发师。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对我们影响力最大的人,前半辈子是父母,后

半辈子就是配偶。有人说,到底是克林顿娶了希拉里,才变成美国总统?还是希拉里有眼光,嫁给一个以后就会当总统的克林顿?其实他们是在互相影响下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般配的夫妻档。配偶会决定我们的命运。

你的成功要靠你的配偶,配偶不是帮你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就是在摧毁你的人际关系;不是告诉你:“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完成梦想。”就是告诉你:“你根本不配拥有这样的梦想。”以中国的法律来看,结婚超过8年的夫妻,财产要对半分;所以结婚就是在找一辈子经济上的合伙人,因为柴、米、油、盐,包括小孩的教育,都要共同来分担。因此,你必须让你的配偶变成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现在你应该知道,如果你要成功,你还缺少什么了吧!

(《别说不可能:梁凯恩像魔术般改变人生》吴锦珠著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06年12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